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合作交流

学院现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山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单位、山东省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学院积极承办国际学术会议,师生广泛参加国际学术交流,与韩国成均馆大学、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加州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密西根州立大学等海外高校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重汽、潍柴集团、北汽福田、雷沃重工、中通客车、瑞驰汽车等车辆与交通行业建立密切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中通客车和瑞驰汽车在学院设立“中通客车奖助学金”和“瑞驰汽车奖学金”。

山东理工大学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2006年经山东省司法厅批准成立,执业范围为车辆行驶速度、事故形态及过程、事故损失成因等交通司法鉴定,目前承担淄博市、临沂市、滨州市、威海市的司法鉴定工作。山东理工维科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1994年成立,承担各专业学生的汽车驾驶、汽车动力性等实习任务和校内外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工作。


协办第四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



学院承办中韩新能源汽车未来技术研讨会



学院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同山东时风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交通安全司法鉴定所揭牌仪式


  


学院组织部分学生赴韩国成均馆大学访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