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 交通-团总支  文章来源: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9-30   浏览次数: 27   作者:

930日下午,交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研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褚兆勇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本次专题研讨,褚兆勇作了重点发言,他谈到,党中央高度重视新时代党的建设,党的十九大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明确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起决定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只有把党建设好了,才能更好的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我们党历来重视从政治上建设党,这也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学院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好政治把关职责,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前期学习情况和岗位职责,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分别谈了认识体会、差距不足和整改措施。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