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人: 交通-团总支  文章来源: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10-10   浏览次数: 38   作者:

1010日下午,交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围绕“党的宗旨性质”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刘灿德同志出席指导,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褚兆勇主持。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丁德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以“深刻理解党的性质,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之所以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首先,这是由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在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思想中,强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我们党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正是体现了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党的宗旨是党的阶级性和先进性的最高表现,是衡量共产党人党性的最明确标志。第二,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我们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这一特性决定了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第三,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回顾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克服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革命和建设的巨大成就,无一不是我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赢得广大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的结果,离开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将一事无成。

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党的宗旨性质,结合前期学习情况,从认识体会、差距不足、整改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褚兆勇进行了最后总结,他讲到,作为学院党组织,要强化宗旨观念,建立健全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容,拓宽服务途径,提高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帮助师生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问题,让服务师生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常态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