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人: 交通-团总支  文章来源: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21   浏览次数: 53   作者:

620日上午,交通学院党总支在12号教学楼244会议室组织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院党总支委员、党务秘书李本富领学了《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内容摘自习近平总书记201410月至2017106篇文稿中有关“文化自信”的系列讲话。

就本次学习内容,与会人员作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找差距,补短板,促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围绕文化自信,大家一致认为,文化自信就是要坚持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自信,实质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昌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现阶段要加强对大学生传统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学生合理借鉴西方文化精华,摆脱传统文化和西方文化中腐朽思想的影响,树立文化自信。

党总支书记褚兆勇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刻理解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深意,要结合高等教育所承担的职能和使命,特别是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来理解初心使命,在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中,要对照初心,对照职责和使命,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关于文化自信,他指出,文化自信实质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当前要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在全体教职工中深入开展四个自信教育实践活动,要在师生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来引领大家的思想,凝心聚力。要加强学院文化建设,注重对学院办学传统、历史积淀等总结提炼,培育打造体现学院文化特色的文化活动品牌,标注交通人的精神特质和价值选择,建设独具特色的学院文化,使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