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 2017 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交通-团总支  文章来源: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01-04   浏览次数: 39   作者:


各党总支(党委):

根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开展 2017 年度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

(一)  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党总支(党委)履行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总支(党委)书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分管领域基层党建责任情况;结合自身实际,谋划部署党建工作情况;执行和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情况;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工作开展情况;党总支(党委)书记突破项目实施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

(二)  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支部工作创新活动、基层党建工作特色示范点创建情况;选好用好党支部书记,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党内制度建设情况;过硬党支部建设情况。

(三)  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情况。发展党员五级培训体系落实情况;严格标准程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情况;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情况;先进典型选树及宣传示范情况;党员作用发挥载体建设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

(四)  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总支(党委)书记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联系走访师生、了解掌握思想动态等方面的情况;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引领、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课堂教育教学管理、加强报告会等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

二、述职评议的方法步骤

(一)  撰写述职报告。撰写述职报告前要对照述职评议的主要内容,深入调研了解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梳理分析,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述职报告主要包括重点工作与特色做法、突出问题及原因、加强改进工作的思路与措施三部分内容。述职报告要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深入客观地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思路和措施要切实可行、便于操作。分析问题及原因时,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不要把述职报告写成工作总结。述职报告一般应掌握在 2500字以内,电子稿应于 20181 12日前发组织部邮箱(zzk@sdut.edu.cn)。

(二)  开展述职评议。述职评议采取书面述职评议和现场述职评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级要求,3年内所有党总支(党委)书记都要参加一次现场述职评议。本年度现场述职评议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每位书记(见附件1)现场述职限时15分钟以内。

(三)  抓好整改落实。述职评议结束后,各党总支(党委)要认真梳理分析自己查摆、评议点评指出的问题,制定 2017 年度问题整改清单(见附件2),报党委组织部。学校将对照整改任务清单,对各自整改任务完成情况督查检查。

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由各党总支(党委)参照本通知要求自行开展。按照上级要求,一般应于2月底前结束。

 

附件:1.参加现场述职评议考核的党总支(党委)名单

      2.党总支(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整改任务清单

 

党委办公室

                                   2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