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双周学习活动

发布人: 交通-信息宣传中心  文章来源: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6-05   浏览次数: 120   作者: 李俊林 郑宁上

2019年5月30日下午,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12号教学楼201教室如期进行双周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萌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根据支部“轮流讲学”计划,由李君、卢守义、孔庆峰以及孙畅四名学生党员带领与大家学习高等教育及相关领域知识和理论。李君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金句,并号召全体党员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从现在做起,从校园开始,以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随后,卢守义与大家一同学习李克强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孔庆峰带领大家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孙畅则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与大家交流《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中的相关内容。“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通过学习,与会党员意识到尊师重教是国家之所望,人心之所向,时代之所唤,不能仅限于在教师节这一天礼赞教师、讴歌教育,更要把切切实实的温暖和实际行动,付诸教育事业的“每一公里”。


紧接着,支部各实践载体负责人依次对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总结。自本学期开始,学生第一党支部共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次,帮扶低年级学业困难学生29人,“点对点”帮助2017级车辆工程专业6个团支部推进科技创新型特色班级建设,此外“优秀党员事迹库”“最优笔记资料库”等其他实践载体的工作也取得丰硕成果。


活动最后,高萌肯定了支部各实践载体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全体党员戒骄戒躁,继续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执行好各项对标建设方案的内容,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