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兴在研究生党支部主讲专题党课

发布人: 王建兴  文章来源: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204   作者: 匡智慧 李晴晴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战争距今已过去了69年,但那段保家卫国的岁月和爱国主义精神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学习。530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解历史,铭记英雄”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老师主讲,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王建兴首先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前的朝鲜半岛局势及“三八线”的由来,在美国飞机多次入侵中国领空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赴朝参战;随后,他介绍了抗美援朝的两个阶段:“五次战役”和“边打边谈”,并分析了各阶段采取的战略方式以及取得的成果;最后,在五万万中国同胞的共同努力下,抗美援朝战争取得了胜利,涌现出无数像黄继光、邱少云这样的英雄。“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创造了中国日后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建兴希望支部全体党员能够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的光荣和骄傲。“朋友!你已经知道了爱我们的祖国,爱我们的领袖,请再深深地爱我们的战士吧,他们确实是我们最可爱的人!”。党课在文章《最可爱的人》中结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从这次党课中不仅学到了历史知识,更体味了英雄们的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