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

发布人: 交通-信息宣传中心  文章来源: 新闻部   发布时间: 2019-05-21   浏览次数: 140   作者: 王子伟 王华栋

为进一步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养,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5月20日下午,在12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会议由学生党员王首政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萌和辅导员周燕燕参与了此次会议,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王首政向全体与会成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并简单阐述了本次公开答辩的流程。答辩者们提前抽签确定答辩顺序后,答辩正式开始。答辩者们首先就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与现实表现情况进行自我陈述。随后,答辩者从题库中抽取3道客观题和2道主观题进行回答,以检验对党的认识和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叙述完毕后,与会者围绕答辩主题自由提问,以进一步考察答辩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答辩环节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全体与会党员一致同意孙宏伟、赵云峰等名同志通过答辩。最后,周燕燕对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了答辩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答辩会考察了入党积极分子各方面的素质,也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成功通过答辩的积极分子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