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人: 交通-团总支  文章来源: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 2018-12-11   浏览次数: 21   作者: 高萌

12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国第五个宪法日到来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褚兆勇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建兴领学了《习近平:更好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和《刘家义:奋力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褚兆勇领学了《习近平:更加注重发挥宪法重要作用把实施宪法提高到新的水平》、《关于宪法,习近平这10句话发人深省》。

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深刻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各种制度和法律法规的总依据,宪法的权威来自于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信仰,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示范。

褚兆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师生思想,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和学校的发展目标引领全院师生的前进方向,用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大家的力量,始终聚焦人才培养目标,把“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融入到宣传思想工作中去,全面开创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褚兆勇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师生中加强对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意识,让全体师生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