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的通知

发布人: 学生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59   作者:


各党委、党总支:

为加强对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和检查,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经研究,决定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督导对象

学校29个党委、党总支。

二、工作职责

1.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好学习教育。

2.督促、检查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

3.及时发现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总结推广工作。

4.参加基层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审阅相关材料。

5.完成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工作方式

不定期深入基层,灵活采取参加有关会议、了解开展情况、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实地调研、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统筹做好督促、指导和检查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强化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立足基层实际开展督导工作,进一步强化各党委党总支的主体责任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严格督导。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严实作风开展督导工作,确保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措施做扎实、做到位,不走过场。各基层党组织要积极配合,主动加强与督导组的沟通联系,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研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3.注重创新。要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多到党员、师生中听取意见建议,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要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支持基层创新方式和载体,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和工作研究,及时总结经验,改进督导方式,确保督导工作高质量推进。


附件:20160531114951831.doc


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65月31日